上海武警官兵和交大学生携手共庆党的生日

2018-07-02 08:56:4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参观部队营区、座谈交流体会、重温入党宣誓……上海武警官兵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携手共庆党的生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武警战士为学生演示叠被子。富建良 摄

  “我们的美好生活由人民子弟兵们坚守,作为新时代青年,就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起社会责任。”研究生吴艳琴在交流会上的发言掷地有声。今天(1日),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官兵,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们共聚一堂,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军地互动会,共庆建党97周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学生参观中队荣誉室。富建良 摄

  “我们把中队的队训口号放在荣誉室最显眼的位置,每次参加任务前都会带着官兵在这里宣誓。”六中队指导员张超介绍道。在部队营区参观时,每到一处展板前,学生们都驻足观看,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个个金灿灿的奖杯、一段段优秀的英模事迹,令在场师生备受鼓舞,“参观荣誉室之后,感觉整个人特别振奋,荣誉墙上那些优秀官兵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6级学生李鹏飞感慨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军地开展互动交流会。富建良 摄

  思想碰撞,擦出火花。“学习十九大,喜迎建党节”的军地交流会上,军地青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今年全国两会后,国务院新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前几天我休假回家,拿着士官证,直接享受了机场的军人优先通道,心里感觉挺自豪的。”福建籍战士陈德彪满脸喜悦。

  “军人,这是一个特殊的职业,就该有不一样的待遇。”已从部队回到校园的大学生退伍老兵邹士杰接过话茬说,“以前在部队站岗执勤,老百姓路过经常为我竖起大拇指;回到学校后,老师和同学们更是经常向我表达敬意,两年的军旅生涯,让我特别骄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武警官兵和学生一起读书交流。富建良 摄

  你一言,我一句,在现场,武警官兵与交大师生们互动踊跃、气氛热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后,他们组织重温入党宣誓仪式,过集体“政治生日”。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一字一句让大家回忆起入党时的火热初心。“新时代属于奋斗者,我们就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军营里做那颗最亮的星。”战士章潮露心潮澎湃,道出自己的“小目标”。

  唱响心中的歌,献给敬爱的党。据悉,这个支队还通过举办“七一”十佳优秀党员表彰典礼、党史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喜庆建党纪念日,表达坚决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