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7周年 奉贤区结合大调研开展圆梦行动

2018-07-02 08:56:5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奉贤区“东方美谷、风雨彩虹——圆梦行动在贤城”主题活动7月1日上午举行。在活动开幕式上,一个个梦想故事感人肺腑,多位梦想人的心愿也被圆梦人认领。据了解,此次圆梦行动共有1641个涉及帮扶、成长、文化、医疗等方面的梦想,奉贤区还将继续发挥圆梦行动平台作用,出台一批解决市民群众急难愁、愿思盼的政策措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说:活动现场。李一能 摄

      松成是青海高原上果洛州达日县的一位藏族牧民,十多年前因为得了包虫病失去了劳动能力,一度危急生命。去年,奉贤区援青对口帮扶专项资金出资一百余万元,支援当地包虫病普查以及治疗。在上海资金的帮扶下,松成已经康复。而他还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在当地开一个小卖部自食其力,需要本金3万元。今天上午,在奉贤援青干部的帮助下,松成带着三个女儿来到了圆梦活动现场,对帮助他的上海人民亲口说出了谢谢,而圆梦人也在现场认领了他的梦想。

       在上午的奉贤圆梦行动开幕式中,多位梦想人和松成一样实现了心愿。他们中有苦苦寻找传承人刻纸老人,有急需技术支持的90后职业农民,还有希望用新技术让乡亲们喝上干净饮用水的援黔干部……他们的心愿都在圆梦行动中找到了结对人,得以实现。

       截至目前,全区168家企业、8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集团公司的4262名干部职工与对口支援地区的150个贫困村、100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已有371万余元“百企联百村”帮扶资金、172万余元“千人联千户”帮扶资金相继到位,并陆续以资金、生活物资等形式发放至贵州遵义、青海果洛“梦想人”。

       此次圆梦行动,1641个涉及帮扶、成长、文化、医疗等方面的梦想再次进入人们视野,奉贤区还将继续发挥圆梦行动平台作用,出台一批解决市民群众急难愁、愿思盼的政策措施。与此同时,奉贤也将对标上海“四大品牌”建设,推进“一馆一廊一广场”的圆梦实体化建设,提高圆梦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向上向善向美的圆梦文化在奉贤落地生根,成为奉贤四大文化品牌之一。

       事实上,圆梦行动在奉贤已经持续三年,近万余干部职工、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组织参与圆梦行动,累计为市民圆梦1.3万多个,32万余人次从中受益。今年,奉贤结合市委“大调研”活动,搭建市民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圆梦行动的平台,让奉贤圆梦行动成为上海市委大调研精神在基层最真实的落实举措。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通过梦想“大调研”,引导群众就近就便“说出梦想”,有助于奉贤更精准把握群众的所思所盼,有助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有助于更好促进市民自身素质提高和对“真善美”理解,在“梦梦相连”中凝聚起人们对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