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七宝镇推出48个党建共建重点项目

2018-06-28 09:01:3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党建引领促发展惠民生 七一前夕七宝镇推出48个党建共建重点项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七宝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新民晚报记者房浩摄(下同)

  筑梦新时代,凝心启征程。今天下午,七宝镇在全新开放的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七·一”主题活动,会上发布了48个党建共建重点项目,涉及文商旅、社会建设、教育联盟和党群教育四个方面,为社区党员群众送上了一份“七一”民生大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与会嘉宾参观党建服务中心

  据了解,这48个项目中,教育联盟占到了25个,包括综合、学前教育、小学和中学四大类别。比如,文来初中携手航华中学、航华二中联合成立文来实验班,由文来初中选派骨干学科教师担任班主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文商旅方面,成立七宝文创人才论坛,万科广场发起的老上海记忆、律动青春等项目也颇为引人注目。

  得益于强有力的党建引领,七宝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也驶上了快车道。七宝镇党委书记严俊介绍,根据七宝镇“一核两翼”规划,核心区域的文化、旅游、商业将进一步深度开发,生态商务区8个项目已全部完成出让,目前正在建设过程中,闵行博物馆和海派艺术馆计划于2018年年底开馆。东翼九星动迁安置房基地将于本周五正式启动,西翼04单元三个街坊的规划已经获批,区域内将引入6星级酒店、三甲医院、三所学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专家为党员群众义诊

  此外,七宝镇今天还成立了党建专家团,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郭庆松等受邀获聘,助力七宝党建。七宝镇党委还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进行联建签约,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19名专家亲临现场,为社区党员群众开展义诊。

  七宝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位于七莘路2888号,共四层,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为目前上海最大的基层党建服务中心。中心内陈列着七宝的党史资料和不同时代的党员先锋模范事迹,三楼的党性教育平台面向全体党员,党建项目运营、组织生活、社区党校、主题党日等功能一应俱全。四楼则被打造为党群一家亲的平台,社区群众无论男女老少,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