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沪剧《河水清清》献演市郊街镇社区

2018-06-25 08:56:0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乡情乡音进乡村 原创沪剧《河水清清》献演市郊街镇社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上海新东苑沪剧团创作演出的反映上海河道治理的沪剧小戏《河水清清》,作为今年市区两级的文化配送服务项目,5月20日开始到闵行和浦东新区的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巡回演出。

  在上海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大背景下,上海各街镇河道治理工作正在长足推进。新东苑沪剧团创作的小戏《河水清清》,以上海独有的方言戏曲样式,反映了街镇的一位河长日日夜夜为河道治理而工作,常常没能顾得上家里人,这一次其丈夫在医院进行手术,河长女儿跟妈妈(林河长)在医院展开了内心的埋怨,其丈夫醒来后展示了两张照片,这两张反映河道治理前后的照片,让女儿理解了妈妈工作中的良苦用心与多年来为河道治理做出的贡献。表达了当下为了让市民百姓拥有“水清清、天蓝蓝”的美好环境与生活所做出的努力,展现了上海街镇当下绿色生态和居住环境建设进程中涌现的动人故事。上海新东苑沪剧团出演的这部小戏,由团长沈慧琴饰演女主角林河长,国家一级演员吴梅影饰河长女儿赵小群,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得到了广大观众普遍赞誉,称赞该剧好听好看、真实感人,是真实反映当下现实生活的一部接地气的沪剧作品。

  市郊是沪剧的“娘家”,沪剧在市郊有着深厚而广泛的群众基础。新东苑沪剧团来到“娘家”演出,演职人员们感到格外亲切,除了献演剧团原创的沪剧现代戏巜河水清清》《梦中家园》,新东苑沪剧团还把《看龙舟》、《卖红菱》、《绣红旗,五洲人民齐欢笑》、《梦中家园》等一段段耳熟能详的沪剧传统折子戏,送到村镇农民家门口,演出的每一句唱词、每一声唱腔、每一个动作,演员们都认真对待,获得乡亲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