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2020年前改造垃圾房942个

2018-06-22 08:58:1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三年计划出炉,2020年前改造定时定点垃圾房942个

       今年虹口区将完成党政(事业)机关、学校、菜场、医院、公园和大型宾馆(餐饮)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2019年,虹口区将实现全部8个街道居住区垃圾分类整区域全覆盖;2020年,全区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基本实现全覆盖,完成定时定点垃圾房改造942个等。这是记者今天从虹口区出台的《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获得的信息。

       未来3年内,虹口区将强化源头分类投放,实现生活垃圾规范管理。居民家庭产生的油漆罐、废旧荧光灯管等含挥发性物质的有害垃圾应及时投放至小区内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居民家庭产生的废充电电池等不含挥发性的有害垃圾可集中保留到一定量后投放至小区内有害垃圾收集容器。鼓励居民将旧报纸、易拉罐、旧衣服等残值较高的可回收物通过售卖方式纳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引导居民将啤酒瓶、酱油瓶等低价值可回收物交投至两网融合服务点或可回收物收集容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虹口区将强化源头分类投放,实现生活垃圾规范管理。宏新供图

       虹口区还将规范绿色账户管理和推行“定时定点”投放。在原有510个垃圾分类绿色账户居住区开展湿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基础上,依托两网融合服务点位建设,结合智能垃圾桶、互联网、大数据等相关技术运用,构建智能投放新模式,全面落实分类居住区生活垃圾的“定时、定点、定类、定员”服务制度。落实物业管理企业分类投放主体责任,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提高对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服务水平。以定时定点和分类实效为重要指标,对绿色账户居住区垃圾分类进行达标验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虹口将全面落实分类居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定类、定员”服务制度。宏新供图

       虹口区《生活垃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加强对公共场所垃圾分类的监管,各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和要求,重点对道路、广场、公园、公共绿地、客运站、轨道交通站点以及旅游、文化、体育、娱乐、商业等公共场所所设置“可回收物”及“干垃圾”类别垃圾收集容器,实现全区735个道路废物箱的标识规范到位。落实沿街垃圾桶相关设施责任人,逐步取消无责任人沿街垃圾桶。2020年前,虹口区将新增湿垃圾专项收运车40辆(其中1吨湿垃圾收运车32辆,餐厨垃圾车4辆,后装式压缩车4辆),将现有的80辆四轮八桶电瓶干垃圾驳运车和四轮冲洗电瓶车更换为1吨汽油车,基本满足该区从投放点到中转站的分类驳运需求。

       记者获悉,为了切实有效地落实好《生活垃圾三年行动计划》,虹口区还制定了各部门、街道、各单位的任务清单。同时,该区还将加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落实生活垃圾分类专项经费投入,确保全程体系建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