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早教指导服务中心推出《育儿周周记》读本

2018-05-28 09:51:1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申城家长将获权威早教指南 上海早教指导服务中心推出《育儿周周记》读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育儿周周记》样书发布。新民晚报记者 陆梓华/摄(下同)

  参与早教,是否就等于一定要给孩子报一个早教班唱唱跳跳?一本集合了国内儿童保健领域专家集体智慧的《育儿周周记》,就将和申城广大0-3岁家长见面,成为家庭早期教育的随手指南。本周末,上海市教育学会、上海市托幼协会和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学前教育信息部共同主办的第17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合格家长在行动”科学育儿立体化宣传周活动启动。在启动仪式上,《育儿周周记》样书发布。

  从2013年起,上海市教委已推出“育儿周周看”彩信,通过医教结合的模式,组织儿童早期教育领域以及儿童保健、心理、教育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收集国内外权威儿童早期教育相关知识。家长免费订阅后输入宝宝生日,就能每周收到一条针对自己宝宝年龄特点的定制彩信。每期内容包括本周宝宝特点、育儿宝典(包含养护方法与游戏玩法)、育儿问答(对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及当月宝宝养育要点等。上海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茅红美介绍,即将出版的《育儿周周记》不仅是“育儿周周看”彩信内容的纸质版汇编,供家长根据孩子年龄按图索骥,还具有较强的互动性。父母可记录孩子的每一个成长瞬间,为孩子制作一本独一无二的成长纪念册,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视频资料,跟随专家学习育儿常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父母可记录孩子的每一个成长瞬间。

  “我们希望可以减缓家长的焦虑,让年轻父母享受育儿的甜美,并且认识到,早教不是一节课、一次活动,家长的目光、话语、一言一行,都是对孩子的教育。”茅红美说。

  据悉,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是市社联为提高市民科学素质、提升城市文明而打造的一个品牌项目,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此次携手上海市科学育儿指导项目·育儿加油站公益品牌,旨在向上海市0-6岁家庭传递科学育儿理念,将科学育儿的技能与方法迁移到家庭教养生活中。上海市教育学会幼教专委会主任委员何幼华、上海市托幼协会秘书长胡育、上海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茅红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教授王振宇、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儿科学教授江帆,集教育、心理、咨询三大领域的五位市级专家将在上海市科学育儿指导平台(kexueyuer.age06.com)上进行为期一周(5月25日-5月31日)的线上答疑,真正实现移动端的育儿便捷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