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战士合唱《上海滩的红色记忆》

2018-05-28 09:52:0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回忆红色上海 上海老战士合唱团演出《上海滩的红色记忆》

  在纪念上海解放69周年之际,5月25日下午第17届上海市科学普及活动周开幕。一台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主办、上海老战士合唱团主演的《上海滩的红色记忆》演出,在静安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礼堂拉开了“普及社会科学,创造美好生活”的帷幕,以故事配歌舞的形式为演绎上海这座城市的红色记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说明:《上海滩的红色记忆》演出活动现场

  此次演出从混声合唱《义勇军进行曲》《石库门的灯光》开始。

  演出还以独唱、表演唱、诗朗诵、小组唱、歌伴舞等多种形式,演绎新四军军长叶挺将军著名的“囚歌”、为掩护战友突围而牺牲的浦东籍游击队员妻子的忠贞爱情,以及上海军旅作家创作的“黄桥烧饼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微山湖”、“风雨同舟”等歌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说明:配乐诗朗诵“市长的军大衣”颂扬了上海第一任市长、新四军军长陈毅,留在上海百姓心中的件件往事。

  最后,场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响起后,全场观众起立和演员一同高唱。

  针对此次活动,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专程写了一首诗,具体内容如下:

《上海滩的红色记忆》

  光辉历史忆申城,红色基因血脉承。

  建党开篇旗帜举,救亡奋起浦江腾。

  人民解放欢歌颂,创业兴国岁月峥。

  发展改革结硕果,初心不忘续征程。

  “既看演出又受教育,增长了党建知识,加深了对上海的党建文化、红色文化的了解,值得一看!”演出结束,一位观众拉着演员们的手说。

  据悉,一些基层党支部将其作为特殊的党课,带领党员冒着雨前往观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