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浦江论坛: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18-05-23 08:56:5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上海民建浦江论坛举行,郝明金作主旨演讲

  5月22日,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的“上海民建浦江论坛”在长宁区政府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并作主旨演讲,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民建中央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出席。

  郝明金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进入一个由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还需要付出长期不懈的努力。要发挥上海龙头带动的核心作用,带动引领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升服务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等的能力,实施“三步走”战略计划、共建开放合作平台、加强产业分工协作、整体提升营商环境、打造科技创新联盟、建立人才战略高地、坚持绿色生态发展,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论坛发布了民建市委“关于加快上海都市圈建设,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的建议”课题研究成果,建议通过联手制定都市圈规划、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打破行政区划障碍、积极满足公共需求等方式,更好地发挥上海在长三角城市群中的核心作用,更好地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

  此次论坛还举行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委员会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郝明金为研究院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