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体育旅游高层论坛在沪举行

2018-04-28 09:35:3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4月27日,首届中国国际体育旅游高层论坛在上海体育学院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体育旅游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主题,共同探讨国际体育旅游的趋势。

  本次论坛邀请了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HeatherGibson博士,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MarijkeTaks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SheranneFairley博士,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的MatthewLamont博士和韩国亚洲大学的HyunseoYi(李炫抒)博士等六位国际知名的体育旅游学者以及上海体育学院的刘东锋博士和李海博士作主旨演讲。演讲的内容涉及体育旅游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社会经济视野下的体育赛事和体育旅游、主动性体育旅游、中国体育旅游者的观赛动机与限制因素研究等主题。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写作工作坊以及6个分会场。写作工作坊由专家围绕在体育旅游及相关领域的同行评议期刊上发表论文的过程、出版发行的过程、期刊论文的写作与伦理思考、稿件类型、定性和定量稿件以及提交和审核过程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6个分会场分别设置英文发表、少数民族地区和传统文化体育旅游发展、区域体育旅游发展、特殊目的地体育旅游、综合体育旅游和产业发展、上海体育学院专场进行深入研讨。

  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佩杰表示,作为国内首次举办的体育旅游高层论坛,本次大会聚焦体育旅游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未来趋势,不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给全世界的体育旅游学者在中国创造一个独特的交流机会。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厘清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脉络,积极探讨世界各地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方向的机制与理念,大型赛事相关体育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等议题,共享经验与成果,以期在当前社会经济转型发展的背景下,积极对接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发展战略,积极助推我国体育旅游研究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