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化”亮相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

2018-05-08 09:27:53|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见证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上海文化”亮相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大使史忠俊、联合国新闻部主任马丁·內西尔基等中外嘉宾共同启动2018联合国中文日活动 图TP

  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当地时间5月7日中午,洋溢浓郁上海文化特色的2018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系列活动,在联合国维也纳2000平方米的中央大厅拉开帷幕。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大使史忠俊出席并致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国新闻署数十位高官和40多位各国驻维也纳联合国大使出席开幕式。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旨在促进包括中文在内的六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平等使用。今年的主题是《新时代·新上海:见证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海文化影视盛典走进联合国》。

  此次活动由中国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联合国新闻署等主办,东方卫视、浦东新区新闻办、奥中文化交流协会、上海艺术电影联盟等单位承办和协办。其间将举办“魅力上海”摄影展、3D全景声京剧电影展映、中华创世神话美术展、专场音乐会,以及SMG经典纪录片、专题片、VR作品系列播映,京剧、海派旗袍展示,名家讲座及书法、武术表演等十项活动,面向100多个国家近5000名外交人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说:5月6日,在多瑙影城,隆重举行3D京剧电影《霸王别姬》、《萧何月下追韩信》首映式 图TP

  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影集团、上海京剧院、电影频道拍摄和出品的3D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和《萧何月下追韩信》,率先在欧洲著名的多瑙影城举行首映礼,并将连放四天。联合国机构负责人、奥地利电影协会主席及两部电影的主演尚长荣、陈少云、史依弘等数百位来宾出席首映礼,影片赢得一片赞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说:著名歌唱家廖昌永、黄英在2018联合国中文日开幕式上高歌一曲,引发如雷掌声 图TP

  活动开幕式上,歌唱家廖昌永、黄英,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史依弘,二胡演奏家马晓晖,以及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上海市武术协会的表演者等纷纷登台,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展现上海城市形象的“魅力上海”摄影展以及中华创世神话美术展和98岁高龄的著名书法家高式熊先生的书法展引起了外交官们的浓厚兴趣。

  在维也纳霍夫堡皇宫举办的“新时代·新上海”专场音乐会上,尚长荣、陈少云、孙颖迪等登场。史依弘携手廖昌永、黄英共唱京剧《梨花颂》和歌曲《今夜无人入眠》,京剧和歌剧联袂,创意迭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说:在2018联合国中文日“魅力上海”图片展上,外交官们驻足热议今日上海 图TP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将持续至5月10日,活动期间每天将播放12小时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制作的经典纪录片、专题片,展示中国的新面貌、“一带一路”建设、中医和武术等传统文化,还将通过短片向外交官们重点推介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