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品牌博览会集中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2018-05-02 08:53:09|来源:新华社|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首届长三角品牌博览会集中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28日起在上海举行的首届长三角品牌博览会上,长三角地区26个城市300个品牌联袂参展,集中展示长三角地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以品牌为标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成果。

  长三角品博会是2018年1月12日在苏州召开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上,由沪、苏、浙、皖四地主要领导签署的《长三角地区共同推进平台建设、组织社会力量和市场主体推进城市合作协议》中明确的一项活动。

  据介绍,首届长三角品博会将有梯度地展示城市品牌、区域品牌、产业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入选的品牌多为获得国家驰名商标、省(市)级著名商标的品牌,以及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农产品地理标志、各省(市)重点培育的品牌。

  在本次品牌博览会上,人们可以看到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今天的发展面貌,可以看到上海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的新进展,可以了解浙江绿水青山如何转换为“金山银山”的标志品牌,也可以看到江苏科创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批成果。

  长三角城市群是我国品牌资源较为集中的区域。“这些品牌折射出改革开放以来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各个方面成就。”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姜卫红说。透过长三角区域新老品牌的迭代,也可以看到整个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历史脉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