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歌剧院拉开全国巡演帷幕

2018-05-02 08:57:4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历时43天途经17城演出38场!上海歌剧院拉开全国巡演帷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音乐剧《国之当歌》 上海歌剧院供图

  5月1日晚,音乐剧《国之当歌》将在山东临沂大剧院上演,拉开上海歌剧院“魅力中国红——原创及经典作品全国巡演”的帷幕。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歌剧院启动了建院以来最大规模的巡演,历时43天,演出38场,调动300多人,将途经山东、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的17个城市,以此展现“上海制造”的实力并传播“上海文化”的魅力。

  上海歌剧院精心挑选近年来优秀的原创作品及备受欢迎的经典作品作为巡演内容,并以38场演出展现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

  《国之当歌》讲述的是人民音乐家聂耳与戏剧家田汉从相识到相知,直至共同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剧中既有老上海的爵士乐,也有热血的抗日战歌。舞剧《早春二月》以柔石的著名小说《二月》为蓝本,讲述的是上世纪二十年代发生在江南的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舞剧《早春二月》 上海歌剧院供图

  此外还有“欢乐颂”——贝多芬交响作品音乐会及4套不同曲目的交响音乐会,包括《黄河》与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

  此次巡演,上海歌剧院不仅将与多地观众互动,还希望在走基层中获得艺术灵感。除了在山东临沂大剧院和济南省会大剧院上演《国之当歌》,还将举行国歌快闪、知识竞答及“青春飞扬 国歌嘹亮”导赏讲座等活动。

  本月,建校120周年的北京大学将举行“上海歌剧院演出周”,《国之当歌》《早春二月》及“欢乐颂”——贝多芬交响作品音乐会将接连上演。上海歌剧院将以近200人的豪华阵容亮相京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