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电影A计划”新晋电影人实战特训营启动

2018-04-27 09:02:24|来源:新华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成龙电影A计划”新晋电影人实战特训营第三期即日起正式启动。动作电影凭借其独特的魅力和特有的标签成为了当今票房的主力,目前中国电影票房的前三甲——《战狼2》《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全部带有“动作”这一标签,但动作电影也是最难拍摄的类型之一。因此, 此次训练营将以“探索动作电影的奥秘——动作电影拍摄与科技创新大师班”为主题,面向全国免费招募100名最具潜力的新晋导演、摄影、制片人、动作指导、特技演员等参加。计划于5月21日正式开营,开启为期5天的实战特训课程。

  “成龙电影A计划”新晋电影人实战特训营已成功举办两期,授课导师均为国内外著名电影专家学者,免费授课学员已数百人。2018特训营旨在探讨中西动作电影发展趋势,推动中国动作科技行业进步,为发展中国动作电影提供更多养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744846_15247092369741n

  此次“成龙电影A计划”特训营特别邀请了具有丰富动作电影创作经验且蜚声国内外的动作电影大师及国际一线动作团队,设计丰富立体的课程及实战教学,让学员与专业级动作电影大师对话,全面提升动作电影制作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744846_15247091961451n

  先期公布导师介绍

  吴京,著名导演、演员,曾是全国武术比赛精英赛枪术、对练冠军。在动作电影的制作方面经验极为丰富,颇有造诣。2017年自导自演动作片《战狼2》,打破中国内地票房纪录以及全球单一市场单片票房纪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744846_15247091961361n

  钱嘉乐,中国香港著名导演、演员、武术指导。以武师入行,洪家班成员,积累了丰富的动作设计经验。凭借《车手》获第四十九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凭借《新宿事件》《寒战2》分别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744846_15247091961411n

  王三,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武术表演教研室主任,多次荣获国家级武术类杯赛冠军,在武术表演方面有着丰富的教学及实战经验。

  此外,仍有神秘极重量导师将陆续公布,敬请持续关注!

  2018新晋电影人实战特训营,突破以课堂授课的形式,将在拥有高端训练设备的国际一线训练场馆进行现场实战拍摄分析讲解,同时由国际一流的动作团队及国际一级动作指导实战教学。

  本次课程涵盖中外动作电影的发展及差异、各类特技效果设计及拍摄器材的使用、特技演员、动作团队的现状及合作模式等等,内容将深入动作电影拍摄制作的各个环节,分析制作的难点痛点,对中国动作电影制作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做深入解读。帮助新晋电影人解决现实拍摄制作问题,走出动作电影制作的困境,保证高质量动作电影的产出。

  “成龙电影 A 计划”是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于 2015 年正式立项的电影类公益项目专项基 金,由“青年导演电影项目支持计划”和“新晋电影人培训计划”两部分组成。旨在为中小成本的电影制作提供有限度的扶持资金,为电影行业一流顶尖人才提供专业培训和电影孵化。

  本次特训营由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发起,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特技人工作委员会主办,成家班国际训练基地全力支持。将秉持一贯“成龙电影A计划扶持基金”的公益性质,依旧对学员实行完全免费授课机制,以及百人甄选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