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上线

2018-04-19 09:35:3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上线

  3D虚拟展厅打破现实展览局限性,在线交易支付一体化,百联集团、光明集团、家乐福、沃尔玛、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小红书等采购商已经组成联盟,用一站式服务帮助国外企业顺利进入中国10万亿美元进口市场。4月18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 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上线暨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的成立,是上海市决战博览会200天行动计划的实际行动,也是放大溢出效应的重要抓手。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建设上线,既是对接进口博览会,做好配套服务的具体行动,也是更好实现“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提供服务功能,打造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交易平台的重要举措。“平台要做强线上展示平台,成为‘智慧博览会’新样本,加快开发手机端产品。要加强交易促进功能,打造精准交易新平台。6天的进口博览会一结束,展会内容就要搬到线上,延长博览会展示周期、放大博览会展览效应,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今天成立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东浩兰生集团董事长王强介绍了平台主要功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集展览展示功能、交易促进功能、专业进口服务功能于一体,提供在线展示、在线撮合、在线交易、在线支付,对接各项落地服务,体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智能化特点,实现信息共享、促进供需匹配、重塑多方体验、达成多方共赢的整体运营目标,打造“互联网+中博会+贸易(服务)”生态圈,塑造中国对外开放的国家名片。

  记者看到,平台上已经成立四大采购商联盟,包括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跨境电商联盟和展示展销平台联盟,众多国内外大型企业都参与其中,帮助进口博览会参展商对接线上线下市场,无中间商参与,减少中间成本和风险。

   据上海市贸促会会长杨建荣介绍,东浩兰生集团与上海市贸促会出资成立合资公司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中博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的设计、规划、建设及运营。该平台不但实现买全球,也是一个全球贸易促进平台,汇聚全球知名品牌、商品、服务精品,让全球企业通过平台将各自产品卖向全世界,将推进贸易全球化的进程,提高全世界商品的流通速度以及商业效率。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公司——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今天也揭牌成立,标志着“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正式向全球企业提供365天常态化进口交易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