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助推优质企业大步“走出去”

2018-04-13 14:05: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日前,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了解到,该行为企业开立了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的履约保函,用于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开发项目顺利交付,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据了解,目前兴业银行已拥有银行、信托、租赁、基金、期货、消费金融等多个金融牌照,是国内牌照较为齐全的商业银行之一,近年来,该行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紧贴企业“走出去”跨境金融需求,持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了现代金融服务集团优势,为“一带一路”沿线企业和项目建设提供“境内+境外”、“商行+投行”的综合化融资方案。

  粤港澳大湾区是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也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本单项目是珠海横琴新区的一项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业主方要求该公司开立银行保函,为项目建设提供履约担保。面临时间紧张、条款要求严格等情况,该行充分发挥在保函业务上的经验和优势,与该企业及项目业主方详细沟通保函条款,商榷核心要素,从保障各方权利的角度出发,积极协调出具方案,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保函开立,确保该开发项目顺利进行。

  本次合作的高效顺利落地,体现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相关业务领域的丰富经验与实力,同时,通过合作该行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力度。该行将继续发挥融智优势,提供充足的业务资源,保障高效的专业服务能力,优先支持“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及发展,积极推进践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助力优质企业稳步、大步“走出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