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玛多非遗文化周”将亮相上海大世界

2018-04-13 10:57:2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青海“玛多非遗文化周”19日起亮相上海大世界

  4月19日起,为期一周的“天上玛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系列活动将在上海大世界拉开序幕。12日上午,玛多非遗文化周媒体通气会透露,被誉为“黄河之源”的玛多县,将通过上海大世界这一全国性文化窗口,以精彩歌舞、风光展示、经典戏剧、非遗精品、娱乐互动等丰富形式,向广大上海市民展现多民族文化、迷人的风土人情和众多非遗、旅游、文化资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

图说:果洛州玛多县拥有多项非遗。上海大世界供图

  “天上玛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开幕当天,来自玛多县歌舞团的男女群舞《河源的祝福》、二重唱《梦回家园》、歌伴舞《我们共同的源头》等经典歌舞,将淋漓尽致地展现玛多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的精髓。届时,还将特邀著名舞蹈家、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黄豆豆,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杨新华,以特别嘉宾身份亮相,与玛多县歌舞团联袂献上一台极具民族风情的歌舞盛宴。

  据悉,果洛州玛多县是黄浦区重要对口支援地区之一,2010-2018年,黄浦区对口支援果洛州玛多县,共实施援建项目54个,总投资14506万元。援建项目以玛多县的实际需求为基础,以改善基层群众的生活条件为出发点,援建项目资金坚持“80%向基层倾斜,80%向民生倾斜”,把有限的资金重点放在改善当地各族群众基本生活条件、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项目涉及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业、人力资源培训等多个领域。2010-2018年以来,黄浦-玛多两地共派出党政代表团、慰问团、专家团、爱心团45批400多人次,黄浦区政府、区域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共计为玛多县捐赠资金或实物近20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