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客流骤增 浦东51路增运能

2018-04-10 09:55:01|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入春以来,上海迪士尼乐园人气骤增,也使得第一条为迪士尼配套开出的公交线——浦东51路的日均客流不断提升。记者昨天从南汇公交公司获悉,浦东51路后天起将增加运能。

  据近期现场客流调查,由于迪士尼新增游乐项目,浦东51路客流明显增多,且多集中在早高峰,线路上南六公路、周祝公路至航城路、唐黄路路段的观光客流明显增多。不仅如此,近期沿途夜间出行乘客增多,导致小夜高峰形成。

  为了及时适应迪士尼客流的平时出行需求,浦东51路的此次增能,车辆数将由6辆增至8辆,工作日日均班次由68个增至88个。其中高峰班次由原来的19个增至23个,低谷时段行车间隔由20-40分钟缩短至20-28分钟;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由15-35分钟缩短至12-25分钟。

  此外,为满足游客双休日出游迪士尼乐园,浦东51路于双休日期间的班次由70个增至90个,高峰班次由19个增至25个,低谷时段行车间隔由20-40分钟缩短至18-32分钟;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由15-35分钟缩短至15-21分钟,该线路首末班车时间不变。

  南汇公交表示,将根据客流变化持续增能。

  据了解,浦东51路于2016年4月26日投入营运,去年8月29日,南汇公交根据最新的客流增长趋势,调整浦东51路走向,一线连接轨交16号线惠南站和轨交11号线迪士尼站,并途经惠南、三灶、六灶等多个乡镇小区及上海浦东医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