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农业与食品研究院”9日落户崇明

2018-04-10 09:56:48|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世界级选手”又来了!“中荷农业与食品研究院”今落户崇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需要“世界级选手”参与,4月9日下午,又有“世界级选手”成为崇明未来发展的新助力:欧中基金会、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上海崇明生态农业科创中心、荷兰三角洲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了“中荷农业与食品研究院”并落户崇明,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崇明农业和食品产业的引智和创新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崇明清水蟹。张峰 摄

  记者了解到,去年底,崇明就和华东师大、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荷兰三角洲研究院等一起成立了“崇明生态岛中荷联合研究中心”,各方专家将在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水资源管理、水土环境治理、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进行研究,破解崇明生态岛建设中的科技难题。此次在同济大学协调下,崇明生态农业科创中心引入了欧中基金会和荷兰三角洲研究院,欧中基金会积极参与崇明生态农业科创中心的建设与规划,此前曾多次来崇考察生态农业发展情况。今年1月23日,崇明生态农业科创中心与欧中基金会、荷兰三角洲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中荷农业合作进入新发展阶段。

  上海崇明生态农业科创中心成立于2015年底,致力于联合高水平科研院所、高校等研发机构,聚焦农业资源高效利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业生态高效种养、农业设施与装备、智慧农业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集成应用,推动崇明生态农业发展。欧中农业交流基金会创立于荷兰,是全球农业教育交流与职业培训领域的重要机构,荷兰三角洲研究院是一所致力于水资源和水资源设施应用研究领域的研究机构,主要关注三角洲、海岸等相关研究。以“中荷农业与食品研究院”为平台,未来相关方将引入国内外农业和食品领域领先团队,依托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开展农业与食品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促进。目前,荷兰三角洲研究院已与崇明宝岛蟹庄签订了“水产养殖水环境健康研究项目”框架协议,将在崇明生态农业水环境管理和水资源管理领域、以崇明清水蟹为代表的水产养殖领域启动项目合作。

  为让更多人才加入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工作中,去年下半年,崇明区从市有关单位引进了一批人才,同济大学教授朱洪光就是其中之一,目前挂职崇明区农委副主任。他说,“中荷农业与食品研究院”的成立预示着崇明将对标国际标准,不断引入优质团队,引进先进理念技术,助推农业与食品产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