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7个高校实验室入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8-04-09 10:22:3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7个高校实验室入选信息领域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4月8日,笔者从教育部网站获悉,日前对信息领域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了五年定期评估,共56个实验室参评,其中上海7个高校实验室入选榜单。

  从此次公布的结果来看,共有10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41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其中上海共有7个高校实验室入选榜单,2个评列优秀实验室,5个获评良好实验室。

  获评优秀实验室的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实验室、上海大学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实验室。获评良好实验室的是,复旦大学微纳光子结构实验室、复旦大学电磁波信息科学实验室、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实验室、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极化材料与器件实验室。

  根据2015年8月20日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定期评估主要对实验室5年的整体运行状况进行综合评估,评估程序分为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三个阶段。教育部根据定期评估结果,对实验室进行动态调整。未通过评估的实验室不再列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序列;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实验室优先推荐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