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油画雕塑院年度展亮相

2018-04-02 11:14:12|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7上海油画雕塑院年度展亮相,今年将启动“初芒计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

  “2017上海油画雕塑院年度展”3月30日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开幕,共有13位艺术家展出67件作品。作为每年的常规展,本次展览展出了2017年度上海油画雕塑院油画创作室、雕塑创作室以及理论研究室创作研究人员的课题研究成果,同时呈现上海油画雕塑院事业发展部在2017年所完成的重要城市公共雕塑等项目。展览将持续展至5月3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

  上海油画雕塑院院长肖谷介绍,年度创作与研究是油画创作室、雕塑创作室和理论研究室的创作与研究人员,按年度各自的创作与研究课题项目,为产生具有原创性与创新性的作品与研究成果所进行的实践与探索。作为展示上海油画雕塑院2017年度创作与研究的常规展,此次展览也意在向公众汇报上海油画雕塑院一年来的学术成果。

  2017年,上海油画雕塑院建院50年历史研究大型文献集和建院第一本《上海油画雕塑院2015—2016年鉴》陆续出版,在职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人员成果迭出,先后举行第三届油画学术系列展和第三届雕塑学术系列展、“大师名家文献系列展”、“薪火相传”研究展和自主策划展等。同时,油画与雕塑学术系列展频频走出院门,在职创作人员杨冬白、殷雄、李淜、韩子健、林森、朱勇、鲁丹分别在中华艺术宫、上海张江当代艺术馆、上海朵云轩艺术空间以及民间美术场馆等举办展览,而刘曼文、石至莹分别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贝利尼博物馆及美国橘子郡美术馆等国外著名美术馆办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8

  据统计,去年上海油雕院美术馆参观人数达到万人以上。同时,美术馆还针对不同内容、不同形式、不同受众制定了详细的公教活动方案,先后邀请了21位专家、学者举办各类艺术讲座和音乐专场等跨界艺术活动16场,吸引了数千名市民前来参与。针对2017年“六·一”儿童节,油雕院美术馆邀请100余位少年儿童到美术馆参加由油雕院老中青创作人员指导的现场美术活动。此外,上海油雕院还积极走出去,尝试以新的方式在新的公共空间展示艺术。2017年已连续在上海浦东机场艺术馆举办了3场院艺术家的油画个展与群展,使在机场候机的旅客能近距离欣赏艺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

  2018年,上海油雕院美术馆将继续推出精彩展览活动。据上海油雕院美术馆副馆长傅军介绍,今年将举办雕塑学术系列展若干个,“大师名家文献系列展”、“薪火相传”研究展也将继续推出。在今年5月份,《视野与使命——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青年教师扶持计划创作研究展》将亮相上海油雕院美术馆,届时靳尚谊等美术大家将来沪座谈。此外,上海油雕院今年还将启动针对少儿美术教育的“初芒计划”公共教育计划,并推出上海少儿优秀作品展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