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交警APP上线外省市机动车违法处理功能

2018-03-28 10:14:1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交警APP上线“外省市机动车违法处理功能”

  即日起,上海交警APP上线“外省市机动车违法处理功能”,用户绑定机动车后,可在线处理外省市机动车违法并缴款。不过,此举仅限于发生在本市内且适用于简易程序的交通违法。

  据介绍,用户在使用外省市机动车违法处理功能前,需在APP内绑定该车辆。如用户绑定的是本人名下的外省市机动车时,需在APP内提出绑定申请,审核结果将在3个工作日内反馈。如用户绑定的是他人名下的外省市机动车,则仅限于车主已在“上海交警”APP注册并绑定的其名下机动车,并通过短信验证码征得车主同意。

  对于有待处理的外省市机动车违法,也有相应规定。据了解,其仅限于发生在本市内且适用于简易程序(即:单一违法行为的罚款金额在200元及以下,且记分分值不满12分)的交通违法,用户驾驶证在处理违法后记分达12分或超过12分的不能通过APP在线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