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警启用“轮值制”治理交通乱点

2018-02-27 09:23:1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交警启用“轮值制”治理区与区交界道路交通乱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今天上午,黄浦交警七大队警长许斌在陕西南路南昌路路口处理交通违法。

  上海交通大整治进行到26日,普通道路上的交通秩序已经可以看到非常明显的成效。然而在区与区的交界地带,因为分属两区或三区交警管辖,往往执法薄弱,秩序相对混乱。

  2018年1月底,上海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针对性攻坚治理,确定第一批7处攻坚治理区与区交界区域秩序乱点,由涉及区的相关交警支队建立“轮值制”,围绕秩序乱点轮流制定整治行动方案。

  陕西南路南昌路路口地处黄浦与徐汇交界处,按照管辖此处的黄浦交警七大队警长许斌的说法,因为这一路口交界的特殊性,每每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他们需要考量是否发生在本区辖区内,如果违法行为人到了徐汇的辖区,就需要将案件进行移交,处理起来麻烦。

  不仅如此,按照工作惯例,各区交警的工作重点都在本区比较大的路口,而这些区边界地带的小路口警力部署比较薄弱,只是在巡逻线路上有所体现,没有真正重视起来。

  今年1月底,这一路口被确定为上海市第一批攻坚治理区与区交界区域秩序乱点,由涉及的黄浦、徐汇交警支队建立“轮值制”,围绕秩序乱点轮流制定整治行动方案,相应地,警力的部署也根据行动方案有所增加。

  26日上午,记者陕西南路南昌路路口看到,两区交警及辅警都在这一路口执勤。在路口的西北角,两名黄浦交警正在对一辆电动自行车闯禁违法进行查处。在路口的东北角,两名徐汇交警在对一辆非法载货的面包车进行检查,一名行人从马路中间穿了过来,被民警发现拦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上海交警部门确定的第一批攻坚治理区与区交界区域秩序乱点。

  黄浦交警支队七大队教导员徐玮告诉记者,这里比较多的违法行为就是非机动车和行人乱穿行,自从今年1月底开始区与区交界乱点治理以来,两区交警开展了多次联合整治,效果显著,以往每天都要处罚此类违法行为三四十起,现在一天最多十几起。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了解到,公安交警部门确定的第一批攻坚治理区与区交界区域秩序乱点共有7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攻坚治理内容,由涉及区的相关交警支队建立“轮值制”,围绕秩序乱点轮流制定整治行动方案。

  同时,加强对区与区交接区域秩序乱点所涉及道路、路口的日常管控,组织机动警力不间断开展巡回式、流动式执法,并在相关路口设置交通勤务辅警站点固守岗位,加强对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等行为的“前端劝阻”、现场管理,及时通报、反馈机动车违停、共享单车乱停放、“五类车”聚集候客等信息,引导附近巡逻执法力量开展应对、处置。

  据悉,今年2月以来,公安交警部门在7处区与区交界区域秩序乱点,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1300余起。其中,行人乱穿马路780余起,非机动车“闯禁令”上桥入隧70余起,货运车等机动车占路违停70余起;查获涉嫌非法客运“五类车”80余辆;协调区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清运违停共享单车60余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