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剧院话剧将首度来沪演出

2018-03-23 10:58:35|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文化广场发布2018年度演出季节目单,多元剧目和艺术教育并重———似真似幻的剧场,艺术家和观众共同的筑梦空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英国国家剧院话剧《深夜小狗离奇事件》将首度来沪演出。(上海文化广场供图)

  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日前发布2018年度演出,在新演出季中,200多场演出将回归对节目质感的追求,彰显现场艺术的生命力。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喜欢在虚拟世界中寻找情感寄托,那么剧场的存在意义又在哪里?”发布会上,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表示,剧场作为亦真亦幻的筑梦空间,具有不可取代的魅力。

  音乐剧是文化广场的主打品类。在新演出季中,多元与经典的外国剧目将继续与观众见面。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英国原版音乐剧《猫》、法语音乐剧版音乐会《悲惨世界》等经典之作将再次在沪上启幕;《长靴皇后》《吉屋出租》《卡门》《乱世佳人》等大戏则以一戏一格凸显演出季的多样性。此外,文化广场还将推出两部自制剧目:小剧场音乐剧《拉赫玛尼诺夫》,以及《我的遗愿清单》第二、三轮演出,积极向产业链上游探索,提升本土剧目创作能力。费元洪说:“去年的音乐剧市场在数量上确有爆发,但除了引进海外大戏之外,中国只有创作出自己的爆款原创作品,才算真正迎来井喷。”

  在树立音乐剧专业剧场大旗的同时,马修·伯恩编舞的《灰姑娘》、英国国家剧院出演的《深夜小狗离奇事件》、优人神鼓剧团演出的《听海之心》,以及林奕华导演的话剧《聊斋》等组成的“当代系列”,意在持续引领现场艺术的时尚风潮。其中,《深夜小狗离奇事件》是继《战马》之后,文化广场舞台再度呈现的英国国家剧院作品。

  此外,文化广场艺术教育品牌剧艺堂将推出“艺术家伙伴计划”,邀请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分享他们的作品和创意,舞剧《灰姑娘》的“启幕者计划”中,马修·伯恩将以“零门槛”招募30位舞蹈爱好者,一同创编三分钟舞作,于《灰姑娘》演出前登上文化广场的舞台。剧艺堂还将继续打造“走进剧院艺术”“走进舞台艺术”“走进生活艺术”三大艺术教育板块,带来多姿多彩的课堂讲座和体验活动。文化广场总经理张洁表示,有了艺术教育,剧院这个“梦幻岛”才更加完整。

  今年,文化广场还创新开发了“We剧场”。“We剧场”由一个微剧场、一个多功能厅、三个排练厅等组成,是集戏剧展演、艺术活动、阅读分享、摄影展示等元素的剧场新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