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虹桥商务区打造长三角电商集聚中心

2018-03-16 11:40:1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虹桥商务区打造长三角电商集聚中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说:长三角电商中心将落户在星月公司开发的2#地块 来源/张钰芸摄(下同)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3月15日与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三家电商巨头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共同在商务区打造长三角电商集聚中心,全面承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365天”功能溢出效应,全力打响新时代“上海购物”全新品牌。这也是虹桥商务区继海外贸易中心、长三角国际贸易中心推出之后的又一重要平台。

  记者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获悉,阿里巴巴在商务区内的阿里中心已经在年前竣工,将在本月底迎来大规模入驻,这标志着阿里系及其上下游相关电商产业链将在商务区加速集聚。阿里巴巴集团战略部总经理李然表示,届时将有2000余名员工入驻,包括阿里云、蚂蚁金服、阿里大文娱、天猫国际跨境业务等各个业务板块都将进入虹桥商务区。而在此前,京东已经在虹桥商务区核心区设立体验店,未来将设立其区域总部。而唯品会已将金融总部、跨境电商总部落户虹桥商务区,近期将再设跨境电商总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说:长三角电商中心将落户在星月公司开发的2#地块

  3月15日下午,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举办长三角电商中心签约仪式,宣布将通过二次招商共同打造电商集聚的有形平台。记者了解到,该有形平台位于商务区核心区上海星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发的2#地块。该平台将引进长三角及国内外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电商协会(联盟)等组织,提供物流、仓储、展示、线下体验、交易、服务等有关电商业务,实现产业集聚的聚变效应。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商务处负责人赵俊介绍,长三角电商中心平台将对接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发展跨境电商、跨境出口等业务,虹桥商务区还在筹备两万平方米的线下展览基地,将打造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

  除了推进该平台建设,管委会还与三家电商分别签订战略框架协议。据悉,着眼长三角电商中心建设,阿里将在商务区推进电商行业模式转变;京东也将利用云技术服务和生态整合能力,构建“互联网+电商产业”发展新模式,将大虹桥“电商生态聚集中心”建设成辐射上海和长三角地区的电商产业运营服务平台和电商销售总部聚集区;唯品会也将以高标准打造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零售新业态,以形成区域的示范引领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