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国际消费城市 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2018-03-16 11:35:35|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建设国际消费城市,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顺应居民需求新变化扩大消费,着眼调结构增加投资,形成供给结构优化和总需求适度扩大的良性循环。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图为上海新近开业的爱琴海购物公园,为市民打造了一个融公园、购物于一体的新型时尚的购物天地。本报记者赵立荣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现在,我国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化,居民消费加快升级,创新进入活跃期,如果思维方式还停留在过去的老套路上,不仅难有出路,还会坐失良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

  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一串数字可以印证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我国推动传统消费提挡升级、新兴消费快速兴起,网上零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1.3%。

  面向未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积极扩大消费和促进有效投资。顺应居民需求新变化扩大消费,着眼调结构增加投资,形成供给结构优化和总需求适度扩大的良性循环。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政府工作报告》还指出,积极扩大进口,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我们要以更大力度的市场开放,促进产业升级和贸易平衡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在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明确提出要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今年3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回答中外媒体提问时以“要购物,到上海!”推介“上海购物”。今年11月初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今年精心筹办的四场主场外交之一。上海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举全市之力把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办成国际一流展会;同时,与会展、商贸、旅游、文化等联动,进一步推动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和国际消费城市建设,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