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青少年环保志愿者主题集会举办

2018-03-06 11:02:2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青少年环保志愿者主题集会暨虹口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沪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各系统团组织以及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环保社团联盟代表、上海“保护母亲河·绿色希望工程”成员单位的行业青年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领导在百名青少年绘制的滨江长卷画作上落下带有“保护母亲河?青年在行动”字样的印章,正式启动了2018年上海青少年“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服务行动,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高校社团、志愿者团队将围绕“保护母亲河”主题,聚焦垃圾分类和生活垃圾减量、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水资源保护以及市民低碳行动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行动。

  在团市委积极倡导下,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项目,组建“行业青年+大学生环保社团”的志愿者队伍,结合去年开展的“节水知识进课堂”项目,形成青少年环保主题教育实践课程体系,计划发动2000名志愿者,力争覆盖全市30000名小学生,让环保知识深入人心。

  活动中,来自澄衷初级中学、上海师范大学以及市节能减排中心的青年志愿者成员向在座青年分享了“澄净校园环保行”、“生态文明教育资源地图”、“低碳大创想”等环保创意项目。

  据了解,下阶段,第二届上海青年绿色营、绿色账户微电影大赛、双十一快递包装回收大作战等一系列环保主题活动也即将和全市青少年见面,为建设美丽上海、美丽中国汇聚青春正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