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已不远 顾村公园梅花盛放早樱已开

2018-02-26 09:49:02|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春已不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

静安雕塑公园,春意渐浓。/晨报记者朱影影

  春天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顾村公园里早樱星星点点,再过20多天,热闹的赏樱季又将开启。另一大花卉梅花则当仁不让进入了盛花期,未来一周将成为申城早春主角。

  每年春天,赏樱踏青是许多市民最盼望的事。24日,从顾村公园传来消息,园内的早樱已经零星开花,进入初花期。“在樱花林或是樱花大道漫步,抬头看枝头,几朵粉粉的小花正‘傲立’枝头,这也预示着一年一度的赏樱季很快就会到来。”公园绿化管理部部长李勇介绍,顾村公园共有84个品种的樱花,其中早樱品种10多种,“如今早樱品种刚刚进入初花期,不久后将迎来盛花期”。

  除了早樱带来初春的讯息,细心的市民可能还会发现,被认为是植物界“春天到来标志”的白玉兰已经萌发待放了。

  不过早春花卉之中,眼下当仁不让的主角非梅花莫属,它们已经进入了最佳观赏期。“我们公园的早梅品种已经盛开,朱砂梅、美人梅等中晚品种下周就将陆续迎来盛花期。”世纪公园工作人员介绍。

  凌波仙子“水仙”则进入了最后的观赏期。为了弥补部分市民游客春节回老家或者外出旅行没有看到水仙美貌的遗憾,共青森林公园特地将水仙展延期至元宵节闭幕。

  至于早春温室里的花卉,就更令人感受到春的气息了。辰山植物园的温室里,高山杜鹃怒放,还有10天,它们将随着公园迎春花展的闭幕而“撤退”了。上海植物园的温室里,毛萼口红花也正值花期。

  申城的春天,真的不远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