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吨每月 沪进口空运樱桃创历史新高

2018-02-13 14:12:3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3000吨/月 较上一年同期增加约20% 上海进口空运樱桃创历史新高

  樱桃蕴含丰富的铁元素和维生素,还可补充人体所需的钙、钾、镁等微量元素,堪称高颜值、低热量、美味又营养的“果中钻王”。随着世界樱桃生产量的增长,中国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樱桃的进口量迅猛上升。其中,智利、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南半球国家的樱桃成熟季恰逢我国农历春节,进口樱桃成为近年来不少市民节日馈赠及享用佳品。

  上海是我国最主要的樱桃进境口岸之一。目前,我国准入的进口樱桃主要来自美国、智利、新西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5个国家。据上海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显示,2017年,上海口岸进口樱桃近3万吨。虽然各樱桃生产国普遍减产,但我国的樱桃进口量仍较上一年增长13.1%。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1月至12月,上海口岸进口空运樱桃逾3000吨,较上一年同期增加约20%,创下历史新高。面对不断增加的业务量,上海检验检疫局主动作为,加快进口樱桃的检验检疫速度,营造良好的通关和贸易环境,保障广大消费者吃上更为新鲜、优质的进口樱桃。据悉,自2014年起,在上海检验检疫局的支持下,东航、国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在上海至美洲航线上开辟了樱桃包机业务,每架包机最多可装载约85吨樱桃,大幅减少了空运樱桃的物流成本。2017年6月29日,首架装载美国华盛顿州鲜食樱桃的专机经12小时飞行抵达上海。

  该“樱桃特快”专机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联合美国西北樱桃协会和阿里巴巴推出,所装载的樱桃经检验检疫合格后,通过生鲜平台等途径推向市场,实现了国内和美国超市同步销售。与此同时,检验检疫部门推广复制自贸区改革经验,采取集中申报、集中检疫、检验检疫无纸化等创新监管措施,大幅简化和缩短进口水果检验检疫通关流程,并施行“365天无休、24小时全天候”口岸查验制度,进一步服务贸易便利化。

  此外,上海检验检疫局严格把关进境水果质量,通过针对性措施对进境水果实行现场检验检疫及安全风险监控,对有害生物及检测不合格产品实施无害化处理,保障了进口水果的食用安全及国门生物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