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旅游业黄金时代 携程寻找合作新商机

2018-02-05 13:06:5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特雷莎·梅在沪期间,会见了携程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梁建章、首席执行官孙洁。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任后首次正式访华,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升级版。携程作为中国乃至亚洲的在线旅游先行者,正以国际化抢滩寻求中英旅游合作的更多机遇。

  特雷莎·梅在沪期间,会见了携程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梁建章、首席执行官孙洁。双方交流了中英旅游合作方面的成果,并探寻深度合作的可能性。

  孙洁在中英商业论坛演讲时表示,在携程平台上,英国是中国游客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作为英国国家旅游局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携程将不断增加跨国投资和技术研发投入,通过旅游领域的更多创新,深入推广英国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英国,同时更加深入地对接英国目的地旅游资源,给予游客更丰富、更优惠的旅游产品,满足包括英国在内的境内外游客的全方位需求。

  据携程此前发布的《2017年中欧旅游市场数据报告》,英国不仅是欧洲最受欢迎的目的地第三名,而且在机票、酒店等销售数据排名中都稳居前三。英国对于观光客吸引力不减,在跟团游和旅行签证的销量方面也都是位居前三。

  近年来,携程在全球化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布局。2016年末,携程以14亿英镑(约合120亿元)收购了总部位于英国苏格兰的机票搜索引擎天巡,引起英国政要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天巡已成为携程加速全球化进程的路径之一。

  作为中国最大、全球市值第二的在线旅游企业,携程在服务全球游客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优势。携程是全球OTA中唯一提供全品类服务的一站式旅行平台,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还能根据用户的消费习惯智能推荐产品,改善旅行服务体验。

  与此同时,携程还是全球首家提供完善应急救援服务的在线旅企,涵盖7X24小时旅行SOS服务、遍布世界各地的呼叫中心、专业的导游领队、5000多名当地向导、以及遍布全球的救援服务供应商。

  携程董事长梁建章表示,“携程正在建立一个更完善的国际旅游生态系统,以更好地为现有和潜在客户服务。携程将在‘一带一路’的框架内,把中英黄金时代的蓝图转化为更多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