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升级消费者权益保障计划

2017-03-17 15:20:4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中新上海网3月16日电(于俊 高洁)我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旅游网最新升级消费者权益保障计划,对国内游、出境游等度假产品给予“六重旅游保障”,实施的“全网先行赔付”已覆盖2万多家国内外旅行社和合作伙伴。   

  按该计划,在携程平台购买自营、代理、零售等各类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享受一致的旅游保障与赔付标准,出行前后的整个过程中,如有问题,消费者可找携程解决,携程先予赔付,再追责供应商。近一年,携程给予旅游者的先行赔付金额超过1000万元。

  携程新的“违约金对等赔付”制度已全面覆盖平台上2万多家旅行社的旅游度假产品,规定旅行社和消费者取消订单的违约金比例最多相差30%,旅行社和网站任意取消订单,最高需要“退一赔一”。消费者得到的赔偿提升5-10倍。

  因为火山台风地震、病疫灾害、政治变动等不可抗力,或者伤亡、住院等自身不可控原因,导致无法出行或者变更行程,携程率先在业内设立“六重旅游保障”,覆盖了消费者的风险和痛点,每年为度假游客额外承担的费用达1000多万元。

  其中“重大自然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对游客因为重大灾害,滞留或取消行程产生的损失由携程承担。

  旅游者因为身故、住院、骨折、拒签、怀孕等特殊状况享有“特殊原因退订保障”,出行前退订旅游度假产品,可以申请挽回订单损失。2017年计划为此投入800万元。

  实施“100%退换货”,在携程行程指定购物点或者导游推荐购物点所购商品,并且未损坏,携程为客人协调退换货。如遇到强制购物,携程将承担责任、先行赔付。今年还率先在云南试点实施旅游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携程将安排专人全程跟进解决。 

  携程平台毫不留情打击强制购物行为,要求购物信息提前披露,禁止强迫消费;如果没有游客签字确认,擅自增加购物次数、延长停留时间的,每次向游客支付旅游费用总额10%的违约金。

  中国游客马来西亚沉船事件,凸显了自由行散客缺乏服务保障的痛点。自由行已经占国内游95%、出境游70%以上。作为中国自由行领域的领导者,携程已搭建了全球最为强大的自由行旅游服务体系,自由行产品的客户不仅与跟团游一样享受“六重旅游保障”,还可以全程获得能够提供旅途中的交通、景点、美食、购物、出入境、天气及外汇等相关咨询服务的“微领队”和免费提供的紧急援助“全球旅行SOS”服务。(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