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观众突破50万

2018-01-31 11:08:5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观众突破50万人次展览延至4月15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自去年10月开幕以来,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和好评。本报记者叶辰亮摄

  记者从中华艺术宫获悉,截至1月30日闭馆时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累计参观预约4241批次,参观人次达502490,专业宣讲小组为近200批次6300余人进行了专业志愿讲解服务。面对公众火热的观展需求,展览二度延长展期,现延至4月15日。

  当前上海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是本市着力创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形式,打造党性党课教育特色品牌的全新尝试。展览自去年10月28日拉开帷幕以来,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和好评。

  展览凝聚了沪上几代艺术家的“心血”,涵盖国画、油画、连环画、版画、年画、宣传画等多个画种。象征中国共产党走过96年卓越历程的96幅作品,以石库门为起点,以富有代表性的艺术符号、生动的画面和精湛的艺术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心怀宏大理想、情系广大人民的一个个精彩故事。借由此次展览,人们看到了老一辈艺术家很多深入生活的作品,如林风眠的《轧钢》、沈柔坚的《船坞中》、陆俨少的《新安江上》、吕蒙的《造万吨轮》、谢之光的《万吨水压机》、颜文樑的《造船厂》、陈逸飞和魏景山的《开路先锋》、沈嘉蔚的《为我们伟大祖国站岗》、程十发的《我们的朋友和同志遍于全世界》等。

  今年以来,每天早上8点刚过,展览入口处就会聚集大批预约团队,虽是隆冬时节,仍挡不住观众们高涨的观展热情。

  志愿宣讲员每天超负荷运转,带领观众穿越“石库门”“延安窑洞门”“天安门”“复兴之门”,把代表着中国共产党96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96幅艺术作品背后蕴含的深刻而动人的故事向观众一一道来,观众跟随听讲,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在留言区,观众们纷纷用纸笔写下意犹未尽的肺腑之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美丽梦想”“展览震撼、情感真实、技艺高超”“盛世中华不是梦、民族复兴正当时”等等,都是观众的热忱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