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学习 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圆满成功

2018-01-30 15:20:45|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四轮交流于去年9月在沪启动 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圆满成功

  中国和英国教育界代表26日晚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庆祝第四轮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为赴英参加交流活动的36名上海数学教师送行。

  第四轮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于2017年9月在上海启动,英国派遣70名教师至上海交流两周。同年11月和2018年1月上海分别派遣34名和36名小学数学教师至英国交流。

  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利致辞时说,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是2014年第二轮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的成果之一,也是近年来双方合作交流的亮点。项目实施以来,中英超过100所学校的500多名教师参加了教学交流活动,上千名学生从中受益。相信中英两国不断加强的数学教学交流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中英人文交流,为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注入新动力。

  英国教育部数学项目执行主任克莱尔·福勒等人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方教师在交流活动中所提供的教学经验,表示未来还将举办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

  福勒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决定投入1.77亿英镑(约合15.88亿元人民币)用于提高数学教育,相信中方教师的经验将在英国数学教育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自上海的小学教师陈祎琳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英国交流。两周的时间她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也从英国同行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希望回国后把这一经历分享给同事,也欢迎更多英国教师来中国进行访问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