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检察院5年来侦查职务犯罪2236人

2018-01-26 10:21:2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两会 | 市检察院:5年来立案侦查职务犯罪2236人

  25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新民图表 制图 戴佳嘉

      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报告,过去5年本市检察机关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反腐败决策部署,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5年来本市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815件2236人。

      ◆ 突出查办大要案。其中查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戴海波、上海仪电集团原监事会主席李耀新等局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30人。2016年首次承办中央交办的省部级专案,办理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案等重大案件。积极开展“天网”行动,成功追捕、劝返27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

      ◆ 坚决惩治侵害民生民利的“蝇贪”。依法查处奉贤区残联某科长贪污残疾人体检费、崇明区某村主任贪污帮困资金、徐汇区某助老服务社7人贪污助老补贴款等一批“微腐败”案件。

      ◆ 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查处贿赂案件1108件。

      ◆ 积极查处渎职侵权犯罪。

      ◆ 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积极推动《上海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若干规定》地方立法,为廉洁上海提供法治保障。

      ◆ 坚决拥护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转隶任务。保持查案力度不减、质量不降、节奏不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