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创新与法律服务变革之路”论坛

2018-01-22 10:46:5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人工智能(AI)创新与法律服务变革之路”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沙特授予第一个机器人公民身份,AlphaGo战胜“围棋天才”柯洁,机器人可以深度学习……无论你见或不见,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1月21日下午,由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复旦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的“人工智能(AI)创新与法律服务变革之路”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吸引了来自世界顶尖科学家、商界意见领袖、著名人文学者、司法专业人士、资深法律大咖等200余嘉宾参与。

  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沈宏山在致辞中表示,科技伴人文共舞,法律与责任同行,人工智能与法律服务变革的探索才刚刚开始。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人工智能与法律服务的融合与促进将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实务界与业界的互动合作如何展开,是中国法学教育界面临的难题。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在致辞中表示,期待通过实务界同仁来开设更系统化的专业课程,实现有中国特色的法律教育与实务培训的无缝对接。

  过去的一年,关于“人工智能”的各种话题一直未有停歇。论坛上,围绕“社会智能化的趋势与可能”这一主题,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主任蒲慕明、最高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主任赵志刚等嘉宾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此外,论坛还精心设置了氛围更为轻松的嘉宾私享会环节,蒲慕明院士与国泰君安证券部法律总监王吉学、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郑戈等嘉宾,与众多全球知名企业高管人士,分别就人工智能发展与金融创新、法律服务变革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