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成立十周年

2018-01-19 16:03: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2018年1月18日,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成立十周年。

       2008年的1月18日,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成立。十年来,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战略定位,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邮储特色的差异化发展之路,实现了传统邮政储汇机构向现代大型上市银行的华丽蝶变,在改革转型的道路上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在建设“最受信赖、最具价值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之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成为企业信任、百姓信赖、社会关注、政府支持的一家负责任大行,实现了自身健康快速发展,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十年来,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加大信贷投放。积极服务于地方战略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领域,倾力满足居民消费升级的金融需求,已累计向上海地区投入资金逾3600亿元,其中信贷投放超过1000亿元,主要用于上海城市基础建设、支持“三农”和服务小微企业等方面;大力发展小微金融。已累计发放小企业法人贷款近160亿元,服务企业超过1000家;积极服务社会民生。1998年上海邮政成为最早开办全市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的两家服务单位之一。十年来,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一贯秉持邮政金融“爱民、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理念,为社会提供普遍服务,依托网络优势积极承接本市重点民生项目,截至去年12月末,分行代发失业保险金规模占全市的20%。

       截至2017年末,邮储银行上海分行辖内共有自营与代理网点486个,资产总额近190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突破1700亿元;不良贷款率低于上海银行业平均水平;各项贷款年平均增速超过30%,位居上海银行同业前列,多次荣获“上海银行同业机构贡献奖”、“上海银行业创新奖”等殊荣。(文 温育平 编辑 陆琲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