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骑行早高峰 沪成车轮上"早起之城"

2018-01-15 08:55:1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清晨6点30迎来骑行早高峰 上海成车轮上的“早起之城”

  日前,摩拜联合世界资源研究所发布了《共享单车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介绍,这份报告基于摩拜的海量数据,对北京、上海、伦敦、悉尼等12座国内外城市,通过定性定量分析,探究骑行对城市出行结构、城市环境、城市生活、节能减排等领域带来的积极改变。其中,上海市民的骑行时间最早;伦敦人骑行速度最快;悉尼人骑行耐力最好。

  骑行数据显示,国内城市的“早起晚归”特征明显。清晨6点30就迎来骑行早高峰的上海,成为了车轮上的“早起之城”;而广州、深圳的写字楼与酒吧周边,以深夜超高的骑行量,成为“活力之城”。成都的悠闲个性也通过数据得到了印证,它的晚高峰为全球最早———下午5时,人们就纷纷踏上了回家路。

  从骑行速度来看,全球12座城市展现出相同的出行规律:周末的骑行速度低于工作日,且骑行里程更长。这意味着,不用上班时,人们都放慢了生活的节奏。伦敦和悉尼分别以平均时速9.5公里和7.2公里,成为工作日骑行速度最快和最慢的城市。

  从骑行时间来看,报告显示,悉尼居民周末人均骑行时间超过23分钟,成为周末人均骑行时间最长的城市。

  此次报告,还对中国五座城市进行调研,研究发现,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四座城市的骑行与雾霾的相关性较低,但上海的骑行用户更关注空气质量:当空气质量下降、PM2.5指数上升的时候,上海骑行活跃度发生明显下降。

  此外,当气温处于16℃-21℃之间,为最适宜骑行的温度“舒适区”,尤其在四季分明的城市中,上海市民在该温度区间的平均骑行量远高于其他温度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