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就业报告 近7成本科生选择继续深造

2018-01-03 09:45:0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交大发布2017就业质量报告 近7成本科生选择继续深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2017就业质量报告

  新民晚报讯(记者 易蓉)上海交通大学今日发布2017就业质量报告。截至2017年10月31日,上海交大2017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8.48%,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的就业率分别为97.92%、99.01%和98.50%;签约就业比例为58.64%,国内升学比例为22.89%,出国(境)深造比例为13.75%,灵活就业比例为3.20%,去向待定比例为1.11%,暂不就业比例为0.41%。

  上海交大2017年毕业生共8595人(不含港澳台及留学生),其中,博士生1265人,硕士生3730人,本科生3600人。从就业地域来看,上海交大毕业生主要就业省市为上海市,其次是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北京市和山东省。上海交大毕业生总体更倾向于在东部地区就业,博士生毕业生选择中西部就业的比例高于硕士生和本科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2017就业质量报告

  从就业单位所属行业来看,上海交大毕业生就业最多的三个行业分别为:制造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博士生到卫生和社会工作就业的比例最高,硕士生到制造业就业的比例最高,本科生到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就业的比例最高。

  学校积极鼓励学生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引导学生到国家重点领域、关键行业等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近三年来,学生就业单位分布结构发生明显变化,2014 年,毕业生就业单位以三资企业为主,国有企业名列第二;2015 年,国有企业和三资企业并列;2016年和2017年,国有企业居于首位。2017 年,毕业生到中西部、基层和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就业的毕业生比例达 66.10%,毕业生就业引导率逐年上升。 2017年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超过100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2017就业质量报告

  截至10月31日,在 2017年毕业生中,直接创业的有26人,其中本科生9人,硕士生16人,博士生1人,创立企业23家。

  在薪资方面,总体而言薪酬与学历成正相关。上海交大本科生年薪集中于 9-11万元,最高可达 42万元,平均签约年薪为 12.78万元;研究生年薪则集中于 10-13万元,最高可达 48万元,平均签约年薪为 14.60万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2017就业质量报告

  2017 届上海交大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达到了66.42%,其中国内升学率为 38.36%,出国(境)深造率为 28.06%。67.68%的交大毕业生选择美国高校,数量上远远超过其它国家和地区,其次是英国(83人)、中国香港(66人)、澳大利亚(49人)、日本(39人)等。录取上海交大毕业生排前三位的国(境)外高校分别是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和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根据 2017 年英国《泰晤士报》最新排名,上海交大有504名毕业生赴世界排名前30位大学留学深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