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自由行报告:上海旅客最爱5星酒店

2017-12-22 09:01:1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全球自由行报告2017》发布 上海旅客最爱住五星级酒店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蚂蜂窝旅行网联合发布了《全球自由行报告2017》,剖析了2017年中国自由行市场发展态势与特征。报告显示,上海市民在出游选择酒店时,最爱住五星级酒店。

  报告显示,上海的人均旅游消费居全国第四。上海游客对正当红的民宿并不太热衷,却尤其热爱五星级酒店。在酒店选择上,上海游客的五星级酒店订单量占比高达15%,位列全国第一。此外,上海市民对自由行的关注程度涨幅最大,自由行游客数量涨幅位于全国之首。而作为目的地城市,上海在2017年最受自由行游客关注的境内城市中位列第二。令人意外的是,购物是不少自由行游客来到上海的必体验项目。数据显示,徐家汇的港汇恒隆广场、美罗城、太平洋百货,大世界区域的大上海时代广场,中山公园区域的巴黎春天是最受游客喜爱的上海商圈,下午三时到四时是游客逛街的高峰期。

  “除了在境外血拼,很多自由行游客在境内旅游时也会选择逛商场。尤其作为国际都市的上海拥有诸多全国唯一的国际品牌门店,游客因此会更多地关注高档和热门商圈。”蚂蜂窝大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对此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