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青少年在中共一大会址升起五星红旗

2018-01-02 09:58:1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清晨,申城青少年在中共一大会址升起五星红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五星红旗从孩子们手中升起新民晚报记者孙中钦摄

  新年的第一缕晨光中,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从孩子们手中升起,2018年的第一场“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在此举行。

  来自申城各界的青年代表一起来到现场,用特别的方式迎接新年。出生于1978年的上海市阳光善行公益事务中心负责人秦天栋是改革开放同龄人,也是本市最早的青少年事务社工。他感慨,作为基层社会组织的青年代表,自己真实地感受到国家在公共福利和弱势人群服务投入逐年大幅增加,也坚定了自己追梦的信念。复旦大学教授李辉同样将在今年度过40岁生日,他表示,正是改革开放,让这一代年轻人可以追求梦想,实现更多的人生价值。

  今天,除了中共一大会址升旗点,在团市委的统一协调下,全市共有16个区的共青团组织分别在二大会址、淞沪抗战纪念馆、世纪公园、国旗广场、顾正红纪念馆、上海图书馆、东方绿洲等城市地标同步开启了“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

  据了解,从去年8月起,每周日或重要节假日上午,各级共青团组织都会在红色教育基地、城市公共空间、主要商圈等诸多城市地标举办升旗仪式,通过仪式性教育和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青少年增强国家观念、增进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升旗的升旗手、护旗手均通过社会报名方式选拔产生。凡是年龄介于6-14周岁、有意参与升国旗活动的青少年,均可通过“青春上海”微信公众号ACT+平台或各区县团组织微信公众号报名,表“爱国情”,圆“升旗梦”。

  截止至2017年年底,“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在全市16个区的大力支持下,已累计开展活动场次292场。活动开展至今,担任升旗手、护旗手和宣讲(表演)者的总人数为3500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