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紫荆谷青年创业营第二期开营

2017-12-26 09:30:2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助力青年创客进步 复旦紫荆谷青年创业营第二期开营

  为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配合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支持港澳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在内地发展创业”和“支持内地与港澳开展创新及科技合作”,复旦大学·紫荆谷青年创业营(第二期)在今天复旦大学正式开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尧鹏,经纬集团主席助理、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总经理程筱琳,复旦大学外联处处长杨增国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经纬集团保持着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在今年6月紫荆谷青年创业营项目(第一期)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双方再次对已有课程进行了进一步细致的优化。此次复旦大学·紫荆谷青年创业营(第二期)对学员的录取也进行了更为广泛和严格的选拔;并在深入分析培训需求的基础上,针对青年创业者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相应的培训课程。为确保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选派了既有理论功底,又有实务经验的教授、专家担任课程的主讲教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尧鹏在开营仪式中表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秉持开拓、创新的教育理念,近年来在教育模式上的创新一直被国内其他商学院所学习、模仿和借鉴,引领和推动了中国管理教育整体发展水平的提高。他坚信复旦管院有能力更有实力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一个系统学习世界领先的管理知识、拓展面向未来的战略视野、培养超越竞争的管理能力的平台。

  经纬集团主席助理、香港中国商会上海办公室主任、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总经理程筱琳则在致辞中指出,由香港中国商会牵头,经纬集团发起并联合多家香港和海内外华侨华人相关商协会成立的“紫荆谷发展中心”,同包括复旦大学在内的12所顶尖高等院校的开展全方位合作,设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为包括港澳台侨和内地青年创业企业家提供高水准的公益创新创业辅导。通过学习,学员们开拓了视野和思路,提升了创业项目水准,找到了创新创业的痛点和解决方法,为正在从事的事业带来了新的启发。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始终致力于发掘在中国本土诞生的优秀管理思想和实践经验,提炼具有中国特色、承载中国文化和社会发展特征的中国商业模式和管理机制,为世界工商金融业界贡献中国的商业智慧和管理模式,让中国式现代管理知识与经验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世界。未来“复旦大学·紫荆谷青年创业营”也将致力于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东方硅谷”以及传统产业创新的高端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