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2017-12-20 08:51:5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2017年高校党政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12月19日上午开班。市委副书记尹弘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推动新时代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尹弘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提升。一要把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契机,努力追求卓越、争创一流。要立足国家战略和城市长远发展,着眼市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需求,以更加切实管用的举措把上海高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二要把回归本源、培养人才作为核心使命,落细落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中之重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扎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三要把完善机制、优化治理作为组织保障,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

  本次研修班为期两天,本市各高校党政主要领导、2017年新提任的市属高校领导等200余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