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联通首家智慧门店落户

2017-12-18 10:57:5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手机营业厅变身社区大超商 天猫联通首家智慧门店落户上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_副本

  一改传统手机营业厅只可以交话费、办理业务的模式,如今手机营业厅变身社区大超商,消费者除了可以购买传统营业厅提供服务内容,还好可以购买数码数码家电类产品。

  记者今天获悉,阿里巴巴与中国联通共同打造的“中国联通智慧生活体验店”在落户上海,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集场景化与数字化于一体,全面升级消费体验。

  第一家体验店位于江苏路宣化路,记者在现场看到,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包括AR购物、云货架、天猫精灵等,都已经在该智慧生活体验店部署完成。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家门店基于阿里巴巴的“智慧门店”的一整套产品和技术体系,通过阿里“零售+”和联通的系统对接,将线下用户行为和线上热销、关注度、用户好评等多维度数据进行匹配,实现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同库存,用户无论是从线上下单还是在门店购买,都可以选择发货到家或自提商品的取货方式,从而使购买更加便捷。

  此外,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家店会根据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居民的消费喜好分析,通过天猫大数据为消费者提供了个性化选品方向。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店里,顾客除了能够买到联通传统营业厅提供的号卡和终端类产品,还能买到天猫同款同价的数码家电类产品。

  此外,记者还在该店看到了集视觉、听觉、触觉于一体的全新展陈设备—互动云架。当消费者拿起商品时,大屏会跳出相应的视频和图片,全方位展示商品价格、详情、使用方法等,同时支持用户扫码一键购买。与此同时,通过云货架,仅在此家智慧门店内,顾客就能看到和买到全国的商品。

  据悉,上海这家门店如果效果好的话,未来联通和阿里将会开出更多智慧生活体验店。

  去年11月,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基础通信服务、移动互联网及产业互联网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加快面向移动互联网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月,支付宝就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打通用户体系并联合推出手机号码品牌“蚂蚁宝卡”,并引入芝麻信用。今年10月,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相互开放云计算资源,在政务云、行业客户市场等专有云领域进行联合拓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