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举行

2017-12-13 09:57:10|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原标题:最是一年春好处 食博盛会迎君来——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推介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为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推介暨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新华网吴恺 摄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推介暨新闻发布会,向海内外朋友发出邀请:最是一年春好处,食博盛会迎君来!相约2018,相聚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于2018年4月19日—21日在淮安市体育中心举办。首届食博会将突出“绿色、生态、安全、创新”主题,通过精心打造主题展览、高端峰会、美食大赛三大版块,搭建集大型博览、高层对话、论坛研讨、美食荟萃、投资合作于一体的平台。此次食博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省商务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贸促会和淮安市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席、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本届食博会是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建设江淮生态经济区、打造品牌展会要求,发挥江苏万亿级、淮安千亿级食品产业优势,举全市之力打造的重要平台,对淮安扩大对外交流、促进食品产业特色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姚晓东强调,淮安将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做好食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将食博会办成“立足江苏、辐射全国、拓展海外”的食品行业品牌国际展会。淮安真诚邀请社会各界朋友关注食博会、推介食博会、参与食博会,热切期盼大家到淮安考察访问、投资兴业。

  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淮安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蔡丽新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首届食博会将坚持特色办展、专业办会理念,以增强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的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为目标,努力打造“名企名品荟萃、境内境外同步、线上线下互动、办展办会融合”等特色亮点,致力于为食品企业和食品包装机械企业的品牌推广搭建线上线下互动传播平台,为供需双方交流合作开拓传统和现代融合的对接渠道。同时,积极践行101%服务,专门研究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在展位、物流、交通、食宿等方面为参展商、采购商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在推介暨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坤受姚晓东书记、蔡丽新代市长委托致辞,中国国际商会综合部副部长晏礼兵、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讲话,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淮安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作推介发布。日本、瑞士、南非、荷兰等驻沪领事馆,中国欧盟商会、英中贸易协会等协会机构,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等170多名代表,3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参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为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坤致辞。新华网吴恺 摄

  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坤在致辞中表示,淮安拥有伟人故里、文化名城、运河之都、生态水城、美食之乡、开放新城“六张名片”,发展食品产业拥有农业大市的食品资源优势、“接二连三”的食品产业优势、淮扬名菜的美食文化优势、透明共治的食品安全优势等“四大优势”,促进投资兴业拥有聚焦叠加的政策环境、方便快捷的交通环境、创新开放的载体环境、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等“四大环境”。淮安将与各主办、承办、协办、支持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确保食博会办成、办好、办出成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为中国国际商会综合部副部长晏礼兵致辞。新华网吴恺 摄

  中国国际商会综合部副部长晏礼兵在讲话中表示,江苏淮安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交通便捷、生态环境优良,食品产业优势突出,是淮扬菜和江苏酒业的发源地,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今世缘白酒等食品品牌享誉海内外,淮安举办国际食品博览会具有较强的产业优势和良好的现实条件。晏礼兵表示,中国国际商会将联合其他主办单位,在邀请企业参展、整合优质资源、扩大品牌影响等方面对淮安举办食博会予以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为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致辞。新华网吴恺 摄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在讲话中表示,会展业是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会展经济发展,要求重点打造一批展览规模较大、国际化程度较高、专业性和产业带动力强、具有一定世界影响力、能体现省市形象的展会品牌。淮安结合实际,充分发挥食品产业优势,高起点筹备举办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行动早、落实快、措施实。作为承办单位,江苏省贸促会将在展会组织、企业邀请等方面大力支持淮安食博会,将其打造成为全省食品博览新亮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为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淮安市商务局张冬来局长现场推介。新华网吴恺 摄

  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淮安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围绕办展定位、主要版块、特色亮点、核心价值、政策服务等方面,介绍了食博会基本情况。他表示,淮安将秉持为参展商、采购商创造价值的理念,以专业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创造数字展会新模式,塑造现代展会新品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为主持人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少卿。新华网吴恺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为旺旺集团中国旺基金会协理林郁华发言。新华网吴恺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为双汇集团上海大区经理韩亚伟发言。新华网吴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