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诺夫:中国要结合自身开放交流合作

2017-12-12 09:13:0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罗曼诺夫:中国要结合自身理论来开放交流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说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罗曼诺夫。

  12月10日,第七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上海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罗曼诺夫在下午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只有通过开放、合作、交流来解决不理解。

  罗曼诺夫提到一个看法,国际社会对中国“越不理解越恐惧,越恐惧越不理解。”对于这句话的解读,他认为中国只有通过开放、合作、交流来解决。

  他说,以前对于中国发展的质疑不少,现在这些声音也还有。现在世界各国都知道了,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并且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不容改变的。所以中国不仅要秉着开放交流的态度,还要结合自己的理论来交流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