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果蔬品牌看好中国市场

2017-11-28 09:49: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邹瑞玥):意大利知名果蔬企业Apofruit近日亮相第十届亚洲果蔬博览会,宣布其已计划将西西里岛血橙作为主打拓展中国市场的产品。其即将抵华的产品包括猕猴桃、葡萄、脐橙、血橙等。

     今年4月底,质检总局发布了2017年第28号公告,正式宣告意大利柑橘取得输华检疫准入资格。5月,质检总局在网站上公布了意大利柑橘注册果园和出口商名单,共计3家意大利出口商入围。

    意大利是欧洲柑橘生产大国,种植面积超14.99万公顷,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适宜的气候条件,意大利柑橘水果有着领先世界的优秀品质。意大利柑橘产季从11月底延续到次年3月,眼下已临近。其实,自从柑橘获准输华以来,意大利方面就一直蓄势以待,积极筹备,准备出口首批货物。

  Apofruit 出口销售经理Renzo Balestri透露,本季西西里岛血橙有望出口中国。据悉,在意大利柑橘主要产区中,西西里大区的柑橘产品相比于其他柑橘更具优势;其中原产于西西里岛的Tarocco血橙更是意大利柑橘的明星产品。Tarocco是通过血橙和橘子杂交形成的红橘子品种,由于口感极佳,果肉颜色靓丽,销售期颇具弹性,因而在市场上备受欢迎。

    Apofruit是一家拥有自有加工设施及丰富意大利生产商资源的农业合作社,公司致力于最专业化的果蔬生产。Renzo Balestri先生介绍说,公司在意大利共有12个生产车间,及15个接受和存储中心。2016年,Apofruit果蔬销售总量为34万吨,其中海外市场出口比例占到29%。2016/2017产季,向东亚地区销售比例占总出口量的9%。除了柑橘,公司也正积极开拓意大利猕猴桃、葡萄在中国的市场。

  意大利是欧洲最大、世界第二的猕猴桃种植国,种植场总面积达2万7千公顷,年产量在70万吨以上。中国是亚洲地区最大的意大利猕猴桃进口国,仅次于美国和欧洲。意大利方面表示,尽管如此,意大利与中国的猕猴桃的收获期存在一些时间差,截至到今年5月,意大利猕猴桃对中国出口已突破2000吨,中国市场还存在巨大潜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