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36个街镇明年开展缤纷社区建设

2017-12-11 16:29:0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社区“绣花”带来新活力 浦东36个街镇明年开展缤纷社区建设

  为了探索社会治理的新路径、新模式,提升浦东空间品质和社会治理水平,今年以来浦东新区开展了缤纷社区试点工作,记者日前从浦东新区缤纷社区主题论坛上获悉,目前缤纷社区试点工作进行顺利,2018年,浦东将在全区36个街镇开展缤纷社区建设工作。

  据介绍,浦东新区今年的缤纷社区试点工作涉及浦东内环以内区域,总面积为33平方公里,覆盖陆家嘴、洋泾、潍坊、塘桥、花木5个街道。整个试点工作选取了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9类公共要素微更新项目,包括活力街道、口袋公园、慢行路径、设施复合体、艺术空间、林荫道、运动场所、破墙开放行动、街角空间等,共计49个项目。这些项目在社区各处“绣花”,补上城市空间慢行系统不宜人、缺少社区感和人情味这些短板。

  “我们通过围墙改造、绿化带景观改造、人行道翻修等,释放盘活公共空间、完善公共设施、优化步行环境,打造了数条活力街巷和慢行网络。”陆家嘴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倩表示,缤纷社区行动计划的实施为老城区带来新活力,不仅改变了社区环境面貌,也改变了居民群众的精神面貌。

  据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薛英平透露,到目前为止,49个微更新项目中,4个公共活动类项目均已如期完成,45个建设类项目到年底将完成80%。“2018年,将在全区36个街镇开展缤纷社区建设工作。”

  而根据浦东新区“缤纷社区”(内城空间)三年行动计划,浦东还要进行5处老旧小区的整体更新,增加公共服务设施20处,增加21个口袋公园,打通40公里慢行路径,打造20公里活力街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