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首部消防舞台剧《火线加速跑》上演

2017-12-08 09:07:1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为儿童敲响消防警钟!上海首部消防舞台剧《火线加速跑》上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火线加速跑》剧照 主办方供图

  12月6日下午,上海首部原创科普消防题材舞台剧《火线加速跑》在闵行城市剧场首演,数百名小学生成了这部情景剧的第一批观众。演出结束,每个小朋友还获得了一份医疗包,消防安全的理念从台上一路根植进了小朋友的心里。

  首演现场,主办方在剧场入口处专门布置了一场消防主题展。主题展中不仅有消防知识的呈现、消防器材的展示,更有消防志愿者的讲解,让观众们从进入剧场起就已经开始进行消防知识的学习。

  演出以一段动感的B-Box开场,舞台布置也成了消防体验馆,阳光中学的同学们正在台上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为争夺消防“小卫士勋章过关斩将”。钱进、贾妮妮、袁冬冬三人组不仅要经历消防知识抢答、消防安全识图、与消防员互动等环节,还要实景模拟火场逃脱,与窜动的火苗斗智斗勇,保护自己以及队友的安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火线加速跑》剧照 主办方供图

  在遍布的火灾隐患下,如何才能防患于未然?一旦引发火灾,如何才能安全逃生?三人组一次又一次的闯关失败,也为小观众们敲响了消防警钟,正确的消防观念也就在三人组闯关的过程中建立起来。

  抢答环节中,孩子们的热情超出了大家的想象。每当主持人向三人组提问消防安全知识时,台下的声音比几位主演还要快,让小观众们不仅在情景舞台中认识防火安全,也在娱乐互动中学习到了消防知识。明年,这部消防题材的舞台剧还将到各区巡演,让更多小朋友在生动的故事里学习消防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