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沪首个定向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2017-12-04 09:29:0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展现虹口人文魅力 沪首个定向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12月2日,2017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第二届易越?定向半程马拉松在鲁迅公园拉开帷幕,这也是上海出现首个定向、半程马拉松相结合的赛事。

  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易越定向赛进行了全新的赛事提升,首次推出了定向运动和半程马拉松结合的新模式。同时,为让更多人体验定向比赛的乐趣,还设置了大众体验十公里组和亲子欢乐六公里组,让各类参赛选手在跑跑停停、寻寻觅觅中感受定向的乐趣。虽然时值冬日,比赛依然吸引了上千名爱好者组队前来一试身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虹口区体育局、上海复元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承办。在比赛中,每名选手不得借助任何公共交通工具,所有参赛队依照地图上标注的点标先后顺序,自行判断和确定最佳路线,并且徒步完成规定的打卡任务,赛制不但要挑战体力,更要比拼脑力,按图索骥,团结协作,用徒步的方式在这座城市的历史与现实之间完成穿越。

  据了解,定向越野是一种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导航的运动。1918年,瑞典一位名叫吉兰特的童子军领袖组织了一次叫做“寻宝游戏”的活动,引起参加者的极大兴趣,这场活动成为了定向比赛的雏型。由于定向运动既能提高野外判定方向的能力,有助于学习使用地图,又能够培养和锻炼人的勇敢顽强精神,因此很快地在民间流传开来。

  为了丰富参赛者的体验,此次易越定向的每条线路都经过精心设计与实地勘察,在虹口区域内确定了一批公园绿地、文化和时尚场所。点标范围涵盖了鲁迅公园、和平公园、曲阳公园以及多伦路文化名人街、中共四大纪念馆、犹太难民纪念馆、虹口滨江等多处具有虹口文化特色地标,展现了虹口“海派文化发祥地、先进文化策源地、文化名人聚集地”的人文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