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度假区迪士尼启动交通违法整治

2017-11-24 15:52:1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国际度假区启动交通违法整治

  迪士尼度假区内,因其人群的特殊性和车辆的饱和度高,随之带来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数量也相对较多,警方单周纠违量达到300起左右。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更好地提高非机动车与行人的自觉守法意识,昨天相关部门在香草园广场举办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此次专项行动是推进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纵深发展的举措之一。度假区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是企业一线员工及非机动车保有量大;二是外来的游客对度假区道路和交通组织规则不熟悉。原先,度假区交警平均每周在园区内纠违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达300起左右。为此,警方与企业一同搭建警企合作平台,分工合作,开展组织发动、摸底排查、宣传教育和整改整治,改变传统单一的“以罚代管”模式,通过提升交通行为参与人的自觉守法意识,通过为民服务手段,来减少交通违法。

  此次专项行动中,度假区警方和企业成立了由专管民警、各驻区企业小教员组成的交通文明宣讲队,提供交通法规咨询和宣传;同时通过“小迪警官”微博、微信线上咨询,开展解疑答惑。而从9月份就启动的度假区交通文明志愿者活动,使得度假区管委会、各驻区机构、企业员工广泛参与到度假区交通管理中,通过执法者和交通行为参与者的换位思考,提升交通守法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