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上海”城市名片亮相国际旅交会

2017-11-20 08:54:43|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精彩上海”城市名片亮相2017中国国际旅交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戚克檀 摄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CITM)于11月17-19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上海展团共设立展台35个,参展单位31家,包括区旅游局、旅行社、景点、酒店等相关旅游机构及企业。

  本次CITM上海展区主体设计采用陆家嘴代表性建筑“三高一塔”剪影造型,与石库门老建筑造型相结合,形成现代与古典、时尚与经典的相互融合,整体抽象的现代造型与经典老建筑的质感相互辉映,并将大量的绿植融入其中,寓意着上海正在打造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进一步提升了上海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打造城市新名片 “红色之旅”记录历史魂脉

  展区图片展示了以石库门为代表的上海传统经典景点,以及黄浦江滨江两岸45公里现代风光。中外文化交相辉映,现代和传统文明兼收并蓄,打造“精彩上海”城市新名片,体现上海建筑是可以阅读的,街区是适合漫步的,公园是最宜休憩的,城市始终是有温度的。

  其中,中共一大会址等红色旅游重要地标也得到呈现。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这些历史深处的红色印记记录了上海的魂脉,红色“发现之旅”将带领大家深入了解红色梦想启航的地方。

  时尚与经典融合 多样互动推广方式结合

  本次上海展团在展区内特设主LED大屏幕,现场滚动播放全新上海城市旅游形象宣传片以及上海特色景区、各区旅游宣传片,多角度展现上海旅游风貌。

  现场设立了“三高一塔”3D裸眼秀区域和VR(虚拟实景)体验活动,在展商洽谈区,VR(虚拟实景)体验活动让来宾沉浸在《我们的上海》美妙歌声中,游览精彩上海。在3D裸眼秀展示区,体验者仿佛亲临陆家嘴“三高一塔”,吸引游客与上海的高楼大厦合影留念。多种宣传推广方式开展现场互动活动,吸引了更多海内外观众驻足展区参与互动,提升上海旅游品牌的市场认知度。

  以音乐为纽带 旅游插上文化的翅膀

  借CITM契机与平台,由上海市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四季长江 一路风光”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暨光明莫斯利安“力量之声”组合音乐会,在云南昆明公园1903福音礼堂成功举办。

  该活动围绕“长江、旅游、文化”关键词展开,上海、江苏、湖北、陕西、云南四省一市共同联手,借助CITM的国际影响力,以“中国长江旅游推广联盟”的口号“四季长江,一路风光”为主题,将各地最具特色的长江旅游资源与文化旅游资源进行集中展示,扩大四省一市旅游品牌知晓度和传播力度。

  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莫过于“中国长江旅游推广联盟”推广大使Vocal Force力量之声组合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音乐会。运用世间最美好的交流方式“音乐”,展示着长江之美,展现着旅游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中,“红色旅游”成为一抹亮彩。活动充分体现了区域合作成果,将整体呈现出长江经济带大旅游形象,并希望借此进一步深化区域联动,吸引更多游客来长江、来中国旅游和体验。

分享到: